不小心溺水了

水推,wb:一忧溺水了

【水璇】后来的我们

       ◎现实向be

  ◎yby第一视角

  ◎xxs文笔,occ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清晨,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脸上,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卫生间走去,看着镜子的自己那浓重的黑眼圈丝毫都不感到意外。

  

  今天是段艺璇的婚礼,自从一周前收到喜帖后我就没有再睡安稳过。

  

  泪水不知何时从眼眶流出,我连忙抬手擦拭干净,内心暗骂自己没出息。

  

  我从衣柜中拿出一套白西装,至于为什么要装这个我也不知道,或许是想和她看起来般配一些吧。

  

  礼堂很华丽,现场也热闹非凡,我找到属于以前团内成员的那一桌坐好。

  

  刚刚坐下,王晓佳就出声调侃,“哟~水子哥今天穿得这么帅莫不成是想劫婚啊!”

  

 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,的确和大家有很大差异,仿佛像是这场婚礼的主角。

  

  “水水来得这么晚,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!”宋昕冉将手臂搭在我的肩膀上,笑得十分开心。

  

  “怎么可能,我这不是为了帅过在场的各位才花时间精心打扮了一番吗!”我也同样笑着说。

  

  “话说水水你和段艺璇在团里的时候关系太好了,我们还以为你们俩是一对呢!”沈梦瑶也笑着凑过来聊天。

  

  “真的吗?”我有点惊讶,‘原来在外人眼里我们是般配的一对啊!’

  

  “当然啦,你不知道当时团里有多少成员在嗑水璇吗?好嗑程度跟芸姐和天草有的一拼啊!”宋昕冉语气略显激动地说。

  

  我下意识看向蒋芸和王晓佳,两人的手上戴有彼此送的戒指,看起来般配极了。不过这也正常,毕竟两人已经办过婚礼了。

  

  我收回目光,刚准备开口回宋昕冉的话就听到在场宾客的呼声。

  

  “新郎和新娘来了!”

  

  “新娘好美啊!” 

  

  “这两人好般配啊!”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我顺着欢呼声看过去,段艺璇穿着束腰白婚纱,长发如瀑般垂在身后,妆容精致,三十岁的她仍然让我的心不禁为之一动。

  

  目光往下移,段艺璇挽着新郎的手让我心里一塞,于是赌气般地转头不再看他们。

  

  段艺璇没有跟从前一样在意我的小情绪,而是热情地和大家介绍新郎。

  

  哦,对了,新郎也姓杨,这是我唯一在新郎身上找到的优点,虽然在大家看来新郎已经很优秀了,但是我还是觉得他配不上段艺璇。

  

  “好了,我和他去后台准备开始婚礼仪式啦,大家吃好喝好哦!”段艺璇说完就转身同新郎离开。

  

  我总感觉段艺璇好像看了我一眼,或许是我的错觉吧,我真的好想她,这是她毕业后我第二次见她,上一次是收到喜帖的时候。

  

  婚礼进行的很顺利,在主持人宣读挚言的时候一直默默坐着的蒋芸开了口,“你真的不喜欢她吗?”

  

  “喜欢啊,但是好像没用了。”我大抵是有些醉了才会说出这话。

  

  “那你怎么不试一试,万一成功了呢?”蒋芸连忙接话。

  

  “我是胆小鬼,被拒绝很丢面子的。”我自嘲地笑了笑,其实从那天起我们应该就已经没了可能。

  

  那是一个夏日夜晚,热气顽固地留在空气中。

  

  我和段艺璇排练完她毕业公演的舞台,然后如往常一般回到她的房间,她去拿可乐,而我蹲在地上和布丁玩了起来。

  

  “杨冰怡,你的可乐。”段艺璇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身后,手里还拿着一罐冒着冷气的可乐。

  

  我笑着接过可乐,豪爽地喝了一大口,然后舒服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  她的脸上露嫌弃的表情,但眼里分明满是宠溺。  

  

  一罐可乐见底,我抱着布丁和她并肩窝在沙发里,语气中带着不舍道,“明天你就毕业了,等你离开中心后我就撸不到布丁了~”

  

  “只是舍不得布丁吗?”段艺璇问。

  

  我心里觉得段艺璇这个女人简直不可理喻,居然连猫的醋都吃,而且还是自己养的猫,为了哄她,我说了句真假掺半的话,“当然是因为舍不得你啊,我想你一直在团里待在,一直陪着我。”

  

  我舍不得她,但我不要她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废物公司里,我想要她未来可期。

  

  “那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段艺璇言语间满是赤诚,“我的意思,我喜欢你,杨冰怡,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  

  这话如惊雷在我耳边响起,我震惊得说不出来话,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,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般。

  

  “段艺璇,我不想耽误你……”我说出这话时嗓声沙哑极了,每个字都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似的。

  

  “我知道了,我去个洗手间。”段艺璇逃似地往卫生间去。

  

  她这话说的很平静,就像是在和我讨论晚饭吃什么一样轻松,但我明明看到她的眼眶红了。

  

  对不起。

  

  我在心里默默地说。

  

  婚礼仪式已经接近尾声,我看着台上亲密地摆姿势合照的两人突然觉得他们似乎真的很般配。

  

  段艺璇,我愿意。

  

  我愿意退出。

  

  只可惜没能亲口告诉你,其实我也喜欢你。

  

  是从十四岁开始的喜欢,是持续至今的喜欢。

  

  眼泪从眼角滑落,我没心情再在意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只是一味地喝酒,可是这酒怎么越来越苦涩了呢。

  

  我记不清后面发生了些什么,好像是芸姐和天草送喝得烂醉的我回的家。

  

  隐约之中我好像听到她们在讨论今天的婚礼,她们说段艺璇今天穿的是运动鞋,还说我是胆小鬼。

  

  我当时没听懂,如今到是明白了,也许她也希望我劫婚吧。

  

  后来,她生了孩子,是个可爱的小女孩,名字叫杨忆昔。我和宋昕冉成了一对,那次之后的我成长了。

  

  我和段艺璇关系还是和从前一样要好,但我们不再是彼此的独一无二了。

  

  或许,以友之名的陪伴会更长久。

评论(9)

热度(2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